[平新]饮一杯茶

梧州城的桃花,堪称一绝。

每逢这个时候,总是会有许多慕名前来的想要观赏一番,此时的梧州湖旁,已经是挤满了人。

站在高处的少年,百无了赖的看着这一美景,丝毫提不起精神。从小看到大的东西,再怎么漂亮也已经不会有感觉了。

旁边的小厮似乎察觉到了他的不耐,连忙上前恭敬的说道:“少爷,听说晏阁又上了新茶,可要前去品尝一二?”

“哦?”他转过身,“有新茶?那我可一定要去!”说着便打开了手中一直握着的折扇,示意旁边的小厮跟上。正愁春日里闲的无聊,这不是来的正好?

 

“掌柜的,我听说你这又上了新茶,可是特地前来品茶啊”晏阁的掌柜早已经和他熟识,拱了拱手,“服部少爷大驾光临,小店真是蓬荜生辉啊”

服部,也就是这位少年,随意的摆了摆手,“不用来这一套了,赶紧上茶吧。”

“好,马上来。”说完他便退了下去,不一会儿,茶便上来了,一股青涩的茶香飘满了茶室,服部有些惊喜,这次的茶似乎和以往的都不一样。他拿起茶杯,正要喝,却感觉有人走了进来,随后便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说道:“我听说梧州晏阁的茶,可是比这桃花还要有名,慕名前来,在下也是好茶之人,可否给之一品?”

服部转过身,他看上去大概和自己一般大,一身白色锦袍,温润如玉。

掌柜走过去对他拱了拱手,“阁下来的真巧,今天刚好来了新茶,既是慕名前来,不如品之一品?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少年回礼,这时服部站起身,“既是同饮新茶,不如结伴一起吧,一个人喝也挺没劲的。”说完,他便做了一个请的动作,少年对于这突然的邀请并没有拒绝,他朝服部笑了笑“这样也好。”

 

茶很快就上来了。

他托住茶杯,慢慢的品尝这道茶的滋味。

服部只觉得这次的茶的味道,似乎比以往的要复杂些,喝着非常舒服。

“此茶第一口只觉甘润可口,可是第二口第三口就感觉愈加的苦涩。”少年开口,点了点头,似乎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,而后抬起头,发现服部在看着自己,“不好意思,还未请教尊姓大名?”

“服部”

“我是工藤。”

“对于这茶,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感觉,只是还有一些我也说不上来。”服部摇摇头,又抿了一口这茶。

工藤笑笑,“服部不必介怀。饮茶就好比这人生,有苦涩,也有甜。也总有些说不出来的地方,如果真的可以全部说尽,那岂不是就如同神一样吗?”

“工藤是第一次来到梧州吗?”

“是的,在下本是鄞州人,生性爱茶,听闻梧州的桃花和茶都乃一绝,便过来领教一番。”

“鄞州?好远。不过看来你对桃花并不感兴趣,这点和我一样呢。”服部笑了笑,工藤却对他摇了摇头,“不,我还是很感兴趣的,毕竟鄞州是看不到这种景色的,只不过是因为我更爱茶而已,才会率先过来这里。而你不感兴趣,只是因为你见的太多了。服部。”

“嗯……说对了呢。看了十几年同样的风景,实在是有些乏味。”

工藤放下茶杯,“我与你似乎比较投缘,要不要陪我再去欣赏一下桃花遍地的美景?”

服部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 

再次来到了梧州湖旁。

人似乎散去了一些,他们站在刚才服部站过的地方,一起同赏这片美景。

服部看着旁边显露出开心的工藤,突然觉得这片桃花,确实很美,这种感觉就和他第一次看见这里一样。

“不知是不是心境的变化,我倒也觉出美了,就和我第一次看见一样。”

工藤笑笑,“很多时候,都是心境问题。心境不同,即使是同一片桃林,也会看出不同的感觉。”他走到湖边,转过身对慢慢走来的服部说道:“这次来梧州,虽很匆忙,但是看见了这片名不虚传的美景,喝到了独到的茶,结交到了一位知己,这一趟真是来对了。”

“你要走了吗?”服部走到他的身边。

工藤点了点头,“我该走了。”

服部有些不舍,但也没什么理由去挽留他,“我们还会再见吗?”

虽然才刚认识不久,服部却觉得自己和他很合拍。

他看着服部,说道:“有缘自会再相见,我很期待这一天。到时候,我们再一起品茶。”工藤说完便转身离开,服部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惆怅,这时,一片花瓣飘到了他的肩头,他轻轻拂去,转过身望着这片陪伴了他很久的桃林,突然就释然了。

嗯,我相信我们定会再见。

工藤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