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平新】角色

 
壹 
 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“立花静。” 
 
只是人生中最简单不过的一句回复,却偏偏扯出了后面一系列的故事,我时常会想,如果没有说出姓名而是转身就走,是否就能幸免于这场灾难。 
答案是不能。 
 
今天是入职第一天,我算是刚上任的警察,要去大阪警局报道,我带上自己的资料还有一些东西出发了。我家在东京,但是跑这么远也是因为慕名而来。 
慕谁的名?服部平次。 
这个人在这个行业很出名,从高中开始就破获很多起案子,尤其是十年前的黑衣组织案件,这么大的一件案子,照道理我应该是可以了解的多一些,但不知什么原因,这件案子的信息被隐藏了许多。 
刚准备走进电梯,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臂,我下意识的想反击,却被牢牢束缚住,我抬头,面前的男人也正低下头看着我,文件被撒了一地。 
我认识这个人。 
在电视,报纸,网络上我已经见过这个人很多面,但现实中,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。 
 
“前辈,有事吗?”我问道,看他的样子很严肃,但我感觉他仿佛在透过自己看些什么。 
直到我出声,面前的人很快反应过来,松开了我的手,“不好意思,你长得有点像我一个朋友,所以激动了一点儿。”然后蹲下身,“我帮你捡吧,真不好意思。” 
“没事。”我揉揉手臂,不得不说服部的力气真的很大,被他抓住我几乎连反抗都不能。 
“我叫服部平次,你是新来的同事吗?”他捡起文件,问道。 
“是的。我知道你,前辈,我在网上看到过你破获很多案子。真高兴能认识你。”我有些开心,第一天来居然就见到了服部平次,“前辈刚才是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吗?” 
服部愣了会,“嗯……你的样子有点像我一个……很好的朋友,因为很久没见到他了,所以……”他抱歉一笑。 
我明白的摇摇头,“没事,我理解。我最好的朋友出国了,我们也是很少才能见一面。” 
“嗯,今天来报道?”他不再谈这个话题,随手拿过我手上的盒子,“我带你上去吧。” 
“好,谢谢。”我们进入电梯,“前辈……” 
“叫我服部就行。我刚才看资料上写你在东京毕业,怎么选择来大阪工作呢?” 
“啊,”我抬头看了看,应该是捡文件的时候被看到了,但服部平次并没有看着我,我想了想,说道,“其实,我是因为服部你才选择来大阪的。” 
“哦?”服部这次转过头了,虽然语气是疑问,但脸上并没有多余的表情。 
“嗯,因为很佩服服部,我看了你破获的每一起案件,你的能力真的很强,尤其是十年前那起黑衣组织案,虽然消息不多,但对于那时候还是高中生的服部来说,真的太厉害了。所以想来这边工作,能和服部你一起共事,我觉得很开心。”我转头,却发现眼前的人似乎并没在听,服部面无表情,我不知道为什么,潜意识觉得,现在最好不要说话的好,但又很疑惑,难道是刚才他说错什么了吗? 
 
“到了。”直到走到办公室,服部才重新开口,我因为刚才的对话有些小心翼翼的样子,服部心知是自己的原因,笑道,“刚刚我只是在想事情,认真起来就有些忘了周遭环境了,别在意。你先进去吧,我还有事,下班一起喝酒吧,当为刚刚的事情赔罪。” 
我连忙摇摇头,“没事,赔罪可不敢当,是我说太多了拉。” 
“那喝酒,来吗?”我抬头看他,服部的神色已经全无刚才的凝重,带了笑意,我不禁点了点头。 
不想拒绝这个人。 
“嗯,那就说好了。下班见。” 
“好。” 
和服部分开之后,我办好入职手续,便开始熟悉手头上的事情。 
“你是新来的同事吗?” 
我转头,是坐在我旁边的女孩,她看上去应该和我差不多年纪,“嗯,是啊,以后请多关照。” 
“哈哈,关照不敢说,我看刚才是前辈送你过来的?你之前认识他?” 
“嗯,在电梯碰到了,前辈不小心碰倒了我的资料,所以便和我一起过来了。”我把我们的相遇稍微更改润色了一番,“之前我也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过。” 
女孩点点头,“我还以为你认识前辈呢,难得看到他露出人情味的一面啊。” 
“什么意思?” 
“哦,就是他从来都不怎么和我们说话的,所以有些奇怪。”她突然有些疑惑地看着我,“说起来,你看上去好像有点眼熟啊?” 
“???”我懵了,这是突然开始搭讪吗。“你认错人了吧,我之前从未来过大阪。” 
她摸着脑袋想了一会,“啊!你长得有点像工藤前辈啊!” 
“工藤……你是说工藤新一?” 
“对啊!想到这里,你身上给我一种工藤前辈的影子呢,看来你也要像他一样出名了啊。”她笑嘻嘻地说着,然后又停了下来,“说起来,已经太久没有再听到过工藤前辈的消息了呢,我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可是天天刷工藤前辈的消息!他的破案逻辑思路实在是太完美了!” 
看来眼前这个女孩是工藤新一的迷妹啊。 
我知道工藤新一。 
他是之前和服部平次齐名的侦探,当时有东西侦探之说,而且据说服部和他似乎也是很好的朋友,只是之后就不太能见到了,说起来……自从黑衣组织案件过后,就再也没工藤新一的消息了。 
刚才服部说想起的好朋友……是工藤新一吗?看他的样子似乎也很久没见到工藤新一了,但是就算好朋友间很久没见,也不会有那种神情吧。 
好像见到了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,惊喜又不敢相信。 
我倒是真的没发觉自己和工藤新一像呢。摸了摸自己的脸,摇摇头,还是先把今天的工作做完吧。 
 
 
 
贰 
 
终于整理的差不多了,我看看时间,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了,想到早上的约定,赶紧收拾东西。 
到楼下,就看到服部正站在门口,我跑过去有些不好意思地叫道,“服部……” 
他突然转过头来,见到是我,愣了一会,然后突然笑了起来,“嗯,没关系,我也不过等了几分钟而已。” 
因为带了点资料,感觉包有点沉,我便换了一只手拿着,突然一只手直接帮我提起来了,“走吧,我替你拿。” 
“谢谢。”想了想还是开口,“没想到服部很会照顾人啊。” 
“因为以前有个人不太会照顾自己,我得照顾他。” 
我有些惊讶,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,但轮不到我细想,服部便催我快点。 
他打开车门坐进去发动了车,我也坐了上去,刚系好安全带,便被一张照片吸引了视线。 
这是一张老照片,但看得出来保存的很好。 
上面是两个少年,两个我都认识。 
一个是服部平次,一个是工藤新一。 
年轻很多的服部大笑着搂着工藤新一的肩膀,工藤只是抱着手微微歪着头,有些傲娇的感觉呢。 
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服部这样开心的呢。 
我突然感觉,工藤新一对服部来说,一定非常重要。 
“这是我和他唯一的合照,当时他很不乐意,但是我知道他也很开心。” 
“服部和工藤是很好的朋友吗?说起来我之前也有关注他呢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工藤突然就消失在大众的眼前了。他破案的风格我很喜欢呢。” 
“那是,只要有他在,就没有破不了的案子。”服部似乎很自豪,我问道,“工藤比服部你还要厉害吗?” 
“当然比我厉害啦,有一次我们比赛一个月内谁破的案件多,我连找小猫的事都算上去了,结果还是没有他多。我不服气,结果他和我解释,说他叫新一,一,是第一名,而我叫平次,次,就是第二名。哈哈,居然无法反驳,我认输了。” 
没想到名震关西的服部平次居然也有认输的时候,“真想看看你们一起破案啊。” 
服部沉默了。 
我不禁有种想打自己的冲动,简直冷场王,虽然并不知道我说错了什么,反正安静就完事儿了。 
“我也很想啊。”良久,他才说这么一句话,而正当我想开口的时候,“到了。” 
原来是吃饭的地方到了,我只能咽下还没吐出的话。 
 
“这里的菜很好吃,一会多吃一点。” 
“好。”我点点头。“服部……” 
“嗯?” 
“我只是想说,你经常来这里吗,老板娘好像和你很熟呢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喊他服部,他都会露出很温柔的神情呢。 
“还好吧,偶尔想喝酒的时候会过来。”服部摸了摸口袋,拿出烟,“我出去抽根烟。” 
“好……”我点点头。 
明明给人的感觉是不抽烟也不喝酒,自律的不行的男人,结果倒是全都颠覆了。 
我看了看酒瓶,自己的酒量并不好,希望一会不会喝太多。 
 
结果,还是稍微喝多了点呢。 
 
我的脑子迷迷糊糊,只感觉有人扶着我将我放在车座上,然后轻轻地问我地址。我还存有一分清醒,知道服部是要送我回家,断断续续地说出地址,因为有些无力,所以说话的声音不大,服部凑过来想听清楚一些,我闻到了淡淡的烟味,睁开眼睛,是他放大的侧脸。 
真好看啊。 
突然意识到,我们是凑得多近,我可以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,一边不让自己乱想,一边庆幸还好车里没开灯,他看不到我现在的样子。 
努力说清楚地址,就转过头去不去看他。 
服部听到地址便坐到驾驶座上发动了车。 
 
我转头假寐,其实是从车窗玻璃偷偷观察他。 
他的头发有些乱,明明比我喝得多,但完全没受酒精影响的样子,因为有些热,他脱了外套,只穿着衬衫。 
突然觉得这个人,是这样的吸引人。 
意识到这点的我,感觉有点绝望。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,明明对一个人动心是很令人兴奋的事儿。 
而他——似乎也是单身。 
 
所以要,告白吗? 
 
 
叁 
 
那天之后,我就在想办法能和他多相处一些,最好是也能让他对我有相同的感觉,这样告白的成功率才会更大。 
服部对我应该说挺不错的了,会在我喊他服部的时候对我露出很温柔的神情呢。 
这是不是代表,我有机会呢? 
 
“哎呀,你就是立花静吧?”面前的女人微笑地看着我。 
“对,你是?” 
本来打算出来买日用品的,结果被拦住了呢。 
“我是服部平次的朋友,远山和叶,你喊我和叶就好了。”说着她看了看我,“还真的蛮像的呢。” 
“什么?” 
“你很像工藤新一啊。” 
我已经听了好多次这种话了,虽然工藤新一很厉害,但我并不是作为他的影子存在的,总这样子我不免觉得有些烦。 
而且工藤是服部是最好的朋友,是那种会好好保存照片,并随身带着的好朋友。 
既然我会喜欢上服部,那工藤呢? 
想到这里,我便越不喜欢听见那句话。 
“啊,抱歉。虽然知道你不喜欢听见这句话,但这确实是事实呢。”她笑道,“找个地方坐坐吧。我有些事想和你说呢。” 
我下意识的觉得如果我去了,会很不妙。 
但我发现她并没有给我拒绝的机会。 
“是有关服部和工藤的事,你不好奇吗?” 
 
“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我冷静地问道,其实我心里很慌。 
“你喜欢平次,对吗?” 
一开口就是一个大新闻。 
我沉默。 
“他不喜欢你。” 
“你怎么知道?”我瞬间反驳。 
她笑了笑,“他不会喜欢除了那个人以外的人的,我和他认识了那么多年,再了解不过了。这次找你,也是不想你重蹈我的覆辙。” 
“那个人……是工藤新一吗?”我问出了我最怕的问题。 
“是的。”她点点头,“如果他真的能喜欢上你,那倒也好,可惜的是,他是服部平次。” 
我的心沉了下去。 
“不要因为他短暂的温柔的沉陷下去。虽然这么说很伤人,但他确实是将你当作了工藤的寄生体。我还以为他已经振作起来了,没想到,他还是这样自欺欺人。” 
其实我已经有所察觉了,我根本不用质疑她,因为我内心深处已经有了答案,可我....还不想认输。 
“工藤新一……去了哪儿?” 
“他....死了。” 
我猛的抬起头,“怎么可能……” 
“十年前的黑衣组织案,还记得吧?当时平次和工藤按照计划,结果最后只有平次活着回来……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就变了一个人一样……说实话,我原本还想继续隐瞒的,但是看他这样我真的不好受……” 
 
我不知道是怎么回来的。 
我强迫自己冷静地思考。然后发消息给服部,想现在就见他一面。 
他很快回复,只有一个好字。 
 
“怎么了?这么急着见我。” 
“服部,我喜欢你。”我抬头,盯着他,不想放过他的任何表情。 
“你叫我过来,就这个事儿吗?”服部静静地看着我,似乎并不是听见告白,而只是一声晚上好而已。我不敢相信,“你……你不喜欢我吗?” 
他抬起头,“我为什么会喜欢你。看来你和他除了样貌有些相似,其他根本无法比较。” 
“可是……你明明……” 
服部笑了起来,他的眼神冰冷,让我完全感觉不出他是在笑,好像只是强行让自己扯出一个表情罢了。 
一声叹息。 
“我不需要你喜欢我,也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,我只要你乖乖待着,让我感觉他还在我身边就好。可是你为什么这么快就做不到呢?”他失望的样子,让我的心一片冰冷。 
“这事儿说来也许你不会相信,工藤之所以会消失在大众眼前,因为他被黑衣组织灌了一种药,能让他变成小孩子的药。我和他一起办案,久而久之,我就喜欢上了他。有时候我会想,就不要做这些危险的事了吧,小孩子也没关系啊,我可以等他长大。但是我了解他,我知道他很想变回原来的样子,而不是和那些小鬼玩些幼稚的侦探游戏。我原本打算,等他恢复原来的样貌,我就和他告白的,可他没有等到。” 
“这些年来,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,为什么最后是我活了下来。没有工藤的我,根本不想活下去啊。但是我知道,他不会喜欢看我这样的,所以我努力振作自己。可是,这还是不可能啊。” 
“工藤也喊你服部,对吗?” 
“嗯。”服部笑笑,“真好呢,就骗骗自己,还能听到他喊我,那场爆炸,我找不到他的尸体,连再抱他一下都做不到。”他突然转头看着我,“我好想他啊。我未来的计划全部都有他,可是他不在了。你让我怎么办呢?” 
 
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前一秒还是故事的主角,现在,只能沦落成一个推进剧情的小配角而已。 
而眼前的人,也从一个让我仰慕的男人变成一个只能靠骗自己来生活的可怜人。 
“一个叫和叶的女人让我转告你,去找小兰,你会见到你想见到的人。” 
服部睁大眼睛,意识到我想转达的意思,立刻跑了出去。 
原本我并不打算告诉他,可是我还是舍不得。 
大概,再也不会见到他了吧。 
 
服部跑出去就马上订了车票,他就知道,工藤是不会那么容易就死了。 
可是他还活着,为什么不来找他呢?他难道不知道自己会多绝望吗? 
没关系,只要他还活着,不管什么事他都可以原谅。 
 
小兰看见门口站着的服部平次,就明白了。 
“十年。都没有忘记他吗?” 
“我和他经历了这么多,他早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,我永远都不可能放手。”小兰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“当时新一因为救你,伤的很严重。”她仿佛又回到十年前的医院,新一全身插满管子,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,脆弱的样子让她忍不住落泪。 
“抢救了很久才总算脱离了危险,可是他的伤太重了,他的腿也废了,医生说,他可能就这样一直睡着,再也醒不过来。那个时候,我真的很讨厌你。我巴不得躺在床上的是你。” 
这些年,小兰也从不懂事的少女,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性。她很善良,但是看见新一变成这样,她第一次那样生气,那样害怕。她想,只要新一没事就好,哪怕他不喜欢自己。 
“所以我存了私心,告诉你他死了,他的尸体也找不到了。看到你难受,我又后悔了,因为新一牺牲自己救了你,他也不想看到你变成这样。但是我管不了那么多。两年后,他醒了,但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不记得自己是谁,也不记得我,也忘记了你。” 
服部惊讶的说不出话,原来这么多年工藤没有找他,是因为他已经不记得了。 
“我可以.....见一见他吗?” 
小兰看着他,最终点了点头,“他在院子里。” 
服部没有再理她,从她身边跑了过去。 
 
今天阳光很好,院子里的男人坐在轮椅上,手里拿着一本书正在看,他的样子比起十年前,好像没有怎么变化,苍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有些病态,修长的手指翻过书页。 
服部感觉自己沉寂了十年的心再次跳动了起来。 
 
工藤新一,这是他的少年,他还活着。 
哪怕忘了又如何呢? 
他们可以,重新来过。 
只要是面前的这个人,无论等待多久都值得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开始。 
而他们之间,永远也不会结束。 
 
 
 
END
 
哎工藤可真惨啊,腿没了还没记忆,狗血小言的气息扑面而来,本来是准备让他活在记忆里的,想想还是别吧 
这个“我”是注定得不到服部任何情感的 
打算写这篇文是因为看到一段话 
不需要你爱我,也不需要你做什么,乖乖待在我身边让我感觉他还在就好了 
妈耶,真滴虐 
但是虐路人完全没问题啊! 
本来想想个大纲再写仔细点,但是我一向又是习惯写短篇 
就这样好了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5 )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