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平新]工藤先生自杀了

复健文!!!

写的很辣鸡

只有1000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工藤先生自杀了。

 

我听到这消息的时候,以为是同事开的玩笑。

工藤先生那样的人,怎么可能会选择自杀呢?

 

我与工藤先生相识,是因为十年前的那起黑衣组织的案件,当时死了许多人,听说其中就有工藤先生的挚友。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撑过来的,但好在,他安然无恙。

所以我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,如此坚强的工藤先生,会在十年后,以这种方式离开。

 

我穿上外套,立刻赶往工藤先生的住所。

等我赶到的时候,门口站满了警察,在准备拦住我的时候,我从口袋里拿出我的证件,“我是本城,一名法医,与工藤先生是好友,可以让我去看看他吗?”

这位警察看了我的证件之后,向旁边的人询问了一下,之后便让我进去了。

 

我走过客厅,看见了原本放在茶几上的照片被盖了下来,我记得那是他与他那位死去的挚友唯一的合照。

 

工藤先生的自杀地点是在浴室。

浴缸里的水已经变成血水,周围的墙壁以及地板,都有很多血迹,可见工藤先生是下了多大的决心。

我戴上手套,将他在浴缸里的手拿出来,手臂上都是刀痕,皮肉翻在一旁,深可见骨。

可他脸上的表情,却在微笑。

我大概明白了什么。

 

我脱下手套走出浴室,再次经过客厅,这次我走过去将盖下的照片拿了起来。

照片里,两个少年互相勾着肩膀,黑皮肤的少年冲着镜头大笑着,而一旁,显然是少年时的工藤先生,有些不自然的笑着。

 

果然,还是很痛苦吧。

 

当年那件案子,我其实并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工藤先生的那位挚友,也曾是很有名的少年侦探,两人曾联手破了许多案子,可以说是最佳搭档。

可惜在那场爆炸中,只有工藤先生一个人活了下来。

这么久了,我是真的以为工藤先生已经完全走出来了。

 

我走出来,门外站着一个胖胖的警察,我知道他,目暮警官。

工藤先生与我提起过。

“自杀。”我站在他旁边,说道。

“嗯。”他似乎也不想多说,我们沉默了一会,等到工藤先生的尸体被抬出来,他转过头来,“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,和我一样。”

“人类都有一个极限,我想工藤先生一定是累极了吧。”

是的,你可以假装坚强,但是你不可能一直坚强下去。

无论什么事,都会有一个尽头。

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成了压倒工藤先生的最后一根稻草,但我知道,他在那一刻,是真的渴望死亡。

 

回到家,习惯性的打开电脑点开邮箱,才发现工藤先生生前还给我寄了一封邮件。

 

本城,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了。

我感觉自己已经熬到最后了,我越来越思念服部,甚至有时候出现了幻觉。

自我做侦探以来,我一直在寻找真相,却不料,这最后的真相,让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

我活了下来,其实已经跟着他一起死掉了。

我实在不想以这种方式离世,这在以前的我看来,是懦弱的,而我现在却成为了这样的人,但是,就这一次了。

不必为我感到悲伤,我早就该这样做了。

 

你的朋友,工藤新一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