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平新]忘爱症候群


设定:忘爱症候群
        BE,这个梗我一直想试着写一写,今天终于得偿所愿


工藤新一醒来的时候,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正坐在火车上,他看着窗外飞快后退的景物,突然有些恍惚,他曾经和服部约好,要一起去世界各地,看最美好的风景。
他们好不容易在这场战争中赢得胜利,却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走向结局。
工藤坐在窗边,他将背包放在内侧,然后吃着刚才买的午饭,食物变冷之后有些硬,他就着水吃完,便准备趴下再休息一会,这里离H市还有几个小时的路程。
结果却怎么也睡不着,大概是因为自己接下去要做的事情,让他不安,又让他期待。
身旁的小姑娘见他一个人在发呆,跑过来坐在他旁边,“大哥哥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?”
工藤转过头看着眼前的姑娘,笑着回道,“好啊。”
“大哥哥,你长得真好看。”小姑娘笑了起来,“我叫惠子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“我叫…江户川柯南。”
“柯南哥哥,你一个人在发呆,是在想什么吗?”
“没什么啦,惠子。”
惠子是个聪明的孩子,她没有过分的要求,只是想要听听故事,坐火车可真无聊啊。
“柯南哥哥,你给我讲个故事吧。不然我都要睡着了。”
工藤看着她,“故事?”他想了想,点点头,“反正我再不说也许就再也没机会说了,惠子,这个故事有些长,你靠着慢慢听吧。”

他能和服部活下来实属侥幸,当时离炸弹爆炸还有五秒。现在想想,大概这就是天意吧,他与服部注定不能共同得到幸福。

虽然没死,但他们都受了重伤,是服部先醒来。和叶与他的父母皆是放下了一颗提心吊胆的心。
“平次,你感觉还好吗?”
服部靠在床上,虽还很虚弱,但医生检查之后确认他已经没事了。
“没事啦,和叶,爸爸,妈妈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服部笑着说道。
静华见他如此,不由的问一旁的医生,“工藤还没有醒吗?”
医生摇摇头,“他伤的比较重,没有那么快醒来。”
服部听见了,疑惑的问道,“工藤?工藤是谁啊?”
此话一出,在场的人都惊讶的看着他,和叶有些迟疑的问道,“工藤新一啊,就是你经常挂在嘴上的工藤新一,这次你就是和他一起受的伤。你不会是忘记了吧?”
“嗯…”服部歪着头仔细的想,却发现越想头便越疼,他使劲敲打自己的脑袋,想要停止这种疼痛。
平藏见他如此连忙拦住他,便劝他先休息,一时之间不用如此着急。而且这好像不是普通的失忆症,不可能独独忘记工藤一个人。

等到工藤醒来,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,先是轻微的动了动手指,他努力的睁开眼睛,四周一片白色。
在医院吧,那么,服部呢。
他依旧记得最后关头服部看着他坚定的眼神,和彼此用力牵着的手。
他应该没事吧。
是他替服部挡下了落下的石块,可是…
工藤望了望身旁,没有他。

小兰进来的时候,工藤正挣扎着要起来。她惊喜的叫了一声,然后跑过去扶住他。
“新一,你终于醒了!你都已经睡了一个多月了啊。”
将他扶好,小兰便喊来医生,经过检查,确认工藤已经完全没事了,只要好好修养就可以,真是大幸。
等医生走了的时候,工藤拉住小兰,“兰,服部呢?他怎么样了?”
小兰有些生气,“新一,你干嘛一醒来就问他啊,你就不能多关心关心自己吗!你可是差点就醒不来了!你知道我们多担心吗!”
工藤低下头,“对不起…可我真的想知道服部是不是没事了,你告诉我吧。”
“他?他好的很呢。昨天刚出院。”
“他…没过来看我吗?”工藤愣住,小兰坐下,“新一,服部好像得了失忆症,但是又好像不是…”
“什么意思…?”
“他…只忘记了你…我是在他醒来第二天去看他的,刚开始我还不相信,结果他记得我们所有人,就是忘记了你。”
怎么可能…
工藤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。也就是说,现在的自己对于服部来说,不过是个陌生人。

工藤安静的在医院修养了半个月,他打电话给阿笠博士,想要问问他知不知道服部究竟是怎么回事。可是回答并不是他想要的。
他决定,既然服部忘了自己,那让他想起,或者重新和他成为朋友,就可以了吧。
这么想着,第二天他便买了车票去了大阪,原来坐这么久的车,会这么累。
服部平次因为在那次剿灭黑衣组织有功,加上他的父亲,于是便特批他成为一名警察。
他们只提了一次工藤新一,在见到自己根本不认识的时候,似乎放下了心。
服部没有当回事。

工藤到警局的时候,服部正好出来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总是笑嘻嘻的样子,和同事告别之后,便转个方向。
工藤悄悄跟在他后面,虽然想好要做的事,但真怕看到他脸上冷漠的表情。

“喂,跟了我这么久,你到底想干嘛。”服部转过头,工藤见他发现了自己便走了出来。
“服部。”
“你认识我?”服部看着眼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人。
工藤点点头,“你认识,工藤新一吗?”
服部听到这个名字,下意识的一顿,随后摇摇头。
“那你想,认识他吗?”
服部摇摇头,“我不想认识他,请问你是谁?”
见他沉默不语,服部内心有个大胆的猜测,“你就是,工藤新一?”
工藤点点头。
“哦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工藤不死心的再次问道,“你真的,得了失忆症,对于我的事,什么也不记得了吗?”
“哈?”服部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“失忆症?你搞错了吧?我并没有忘记谁阿。没有别的事的话,我就回家了。”
服部转身便要走,工藤情急之下上去拉住他,却被服部甩开,“喂?你到底想干嘛?我真的不认识你,也没有得失忆症,再说了如果我真的失忆了,为什么只忘了你一个人,这说明你我之间也不是什么特别好的朋友吧,既然如此,忘了就忘了吧,你也别太在意了。”
工藤待在一旁,没有说话。
服部见他似乎放弃了,便摇摇头走开了。

不是什么特别好的朋友。
忘了就忘了吧。
别太在意了。
……
工藤感觉自己很难受很难受,好像要窒息了一般。他不停的深呼吸,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又想起了最后一次服部看着自己的样子。
你忘了我,所以你可以轻而易举的说出这种话。
可是,我没有忘。
所以,我真的没办法不在意。

小兰在工藤宅等到晚上,才看见工藤慢悠悠的走回来,急忙上前,“新一,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好,现在天气这么冷,还穿的这么少!快点进来!”
等进了房间,她才发现工藤的眼睛红红的,“新一…你怎么了?”
工藤笑着摇摇头,“刚才在外面风太大了,吹的我眼睛难受,就揉了一下。”
“哦,这样阿。我给你做了饭,热一热就可以吃了。”小兰让他坐下,然后便去热饭。
等吃完饭,看着他睡下,小兰才离开。
等她走了,工藤便睁开了眼睛,起身穿好衣服,他要找到让服部恢复的方法。
他打电话给阿笠博士和灰原,让他们帮助自己。

坐以待毙不是他的性格,工藤决定进行第二种办法,和他重新认识。
他摸清了服部的日常作息,决定和他多多碰面。
他真的还和以前一样,喜欢吃什锦煎饼。也对,他除了忘了自己,其他都还是他。
说起来,服部曾说过要带他去吃什锦煎饼,结果一路上困难重重,最后还是没有吃到。
如果自己真心诚意和他做朋友,像服部这样的,是不会拒绝的吧。
他这样想着,走到他面前坐下,“嗨,又是你。”
服部一楞,吃完最后一口煎饼,“你干嘛老是跟着我?”
“因为在那次事件中非常欣赏服部,所以想和你做个朋友。”工藤笑着说道。
服部摇摇头,“那次事件虽然让我出了名,但差点让我失去了我的家人和青梅竹马,我真的不想和那次事件的人还有联系,抱歉了。”
他说完便起身走了。
工藤有些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,吃了一口还热乎乎的煎饼。
不好吃。

无论他多么努力,服部总是在拒绝他。
工藤感到自己在慢慢崩塌,他越来越瘦,小兰见他这样也不知该怎么办。

小兰曾经去找过和叶,问她为什么不告诉服部,有关于工藤的一切,明明知道,他们彼此相爱。
和叶沉默的转过头,在小兰的追问下,终于说道,“只要和工藤扯上关系,平次就一定会受伤,这一次万幸没有事,可是下一次呢,我希望平次能够健健康康的,而不是时刻处于危险中,平次的父母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既然平次忘记了工藤,那么我也不会告诉他。”

“喂,工藤。”是灰原的电话。
“灰原,你找到了吗?”虽然都恢复了大人的身体,但工藤还是习惯性的喊他灰原。
“找是找到了,但是没有说是怎样患上的。”
“有让他恢复的办法吗?”工藤焦急的问道,灰原迟疑了一下,“有的。”
“是什么?”
灰原放下手中的文件,对着电话那头的他说道,“这种病叫作忘爱症候群,会遗忘自己最爱之人,他是不是一直在拒绝你?”
“…是。”
“这就是这种病的症状。”
“那么,病愈的方法是?”工藤握着电话的手有些颤抖。
灰原清晰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达过来,“所爱之人死亡。”
“你死的那一刻,他就会恢复所有的记忆。”
“工藤,我告诉你,是让你自己做决定,你也可以忘记服部重新生活的。”
……
“我,忘不了。”工藤梗咽的说道,“谢谢你,灰原。”
他挂了电话,而灰原也知道了他的决定。
……

“柯南哥哥,然后呢?”小姑娘听的入神,见他停下,急忙问道。
工藤笑了起来,“然后阿,他便去看了最后的夕阳,死在了夕阳下。”
小姑娘眼睛红红,“那那个服部呢?他恢复了记忆之后怎么样了?”
“这个故事并没有写,所以我也不知道呀。”工藤捏了捏她的脸,“只是一个故事而已。”
“可是,那个工藤为什么一定要服部恢复记忆,宁愿去死呢,他们可以彼此重新开始呀!”
工藤沉默良久,才说道,“大概是因为人类特有的情感吧。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,服部会忘了失去工藤的这份疼痛,但至少,工藤永远都会存在在他的回忆里。他能想的起,记得起。这就是工藤想要的。”
小姑娘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工藤从包里拿出一个护身符,“送给你。”
“谢谢柯南哥哥。”小姑娘一下子开心了起来,他拿起包,到站了。

这座城市,他曾与服部来过。来到以前爬过的山坡,将包放在一旁,静静的等着太阳落山。
这里看夕阳的视线是最好的,是偶然一次他与服部发现的,自此,只要来到这里,他们就会一起来看一次夕阳,虽然,这次只有他一个人。
他拿起刚才路过超市买的啤酒,大口的喝了起来,他不太喝酒,对于啤酒的味道也始终不太习惯,服部倒是很喜欢。
他想起了有一次服部过生日的时候,说要和他一起去英国看看福尔摩斯。
结果因为案件到现在也没去成。
还有一次因为忘记航班时间,又丢了钱,两个人便边走边聊,几乎快将那座城市走完,也许是因为有趣,倒没有觉得累,直到第二天才得救。
他又想了很多,一直带着笑容,原来和他在一起自己是这样开心的。
似乎才坐了一会儿,太阳就落山了。
工藤无奈的笑了笑,真是的,不能再多给他一点时间吗。
夕阳将大地和天空染上金黄的颜色,包括他自己。
他看着夕阳慢慢下坠,喝下了最后一口啤酒,然后拿出已经准备好的枪,对准自己。
他看着这座城市,甚至是这个世界,最后他的眼前出现了服部的样子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笑着看着自己,喊着自己的姓氏。
他开心的笑着,然后扣下扳机。

“砰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