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红优]三个小故事

根据童话改编的三个故事

【卖火柴的小男孩】

今年似乎要在外过年了,一濑红莲看着手头的文件,天色已晚,他决定明天再继续工作,他从架子上拿下自己的风衣与围巾,然后走出办公室。

外面下了三天的雪,已经堆的厚厚的了,他将风衣裹紧自己,决定去吃点热的暖暖身子。

这里的冬天又冷又长,风夹着雪吹到脸上,冷的不得了。他想着明年还是换一座城市吧,至少冬天不要像这样难熬。

因为接近过年,路上的人很多,手里大多提着东西,街道上挂着灯笼,猛一看去,确实很有过年的味道。

“终于,拐过弯就要到了。”红莲加快脚步,却在快到的时候发现有个小孩正贴着窗户看着里面的人。

他身上穿着与他身形不符的外套,显得格外的瘦弱,头发乱糟糟的,脚上甚至跑丢了一只鞋子。白净的脸上都是向往。

红莲也不知道怎么的,鬼使神差的竟然走了过去,他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摸到了硬硬的骨头。太瘦了。

少年似乎被突然出现的他吓到了,睁着眼睛无辜的望着他。

“你是不是饿了?”红莲微笑的问道。少年犹豫的点了点头。他拉过他的手,“我带你去吃东西。”

红莲点了许多菜,少年一开始胆怯的吃了一点,一双眼睛不停的盯着他,随后见他是真的请自己吃东西,便狼吞虎咽起来。

他喝着酒,静静的看着,以往的桌上从来只有自己一人,多了一个人到底是不一样,也许他是被寂寞打败了。

见他吃的差不多,他开口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紧张的差点噎到,他拿出兜里的东西,有些害怕的看着他,“我…我只有这个了…”

红莲看去,是几盒火柴。

“你在卖这个?”

见他点点头,红莲笑笑,“收回去吧,放心,我请你吃饭不是为了拿你什么东西。”

他放下酒杯,“你还没回答我呢。”

“百夜优一郎。”

“哦?我可以喊你优吗?”见他呆呆的点点头,红莲不由捏了捏他的脸,“我叫一濑红莲,你可以叫我红莲。你没有家人了吗?”

“没有了…只有我一个人了…”优一郎难过的低下头,红莲坐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,“我也是一个人呢。”

“哎?”

“干嘛用那种同情的眼神看我,明明你比我更惨吧。小鬼,怎么样,以后就跟着我吧。”

看着少年发亮的眼睛,他就知道他一定会答应。



【小红帽】

百夜优一郎有一顶小红帽,是奶奶亲手织成然后送给他的生日礼物,他很喜欢,每回去看奶奶的时候都会戴上。

奶奶住在乡下比较偏僻的地方,虽然优一郎有些害怕,但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男子汉,拒绝了妈妈的陪同,带着蛋糕去奶奶家了,蛋糕不是给奶奶的,而是他半路的零嘴。

等到经过最可怕的树林的时候,他把蛋糕吃完了。这意味着他不能用蛋糕转移注意力了。

走过这条小路就要到奶奶家了,优一郎开心的跑了起来,跑了一半却听见了奇怪的声音,他转过身,发现有个男人站在他身后,奇怪的是这个男人长着尾巴,耳朵也不一样。

“你好呀,小朋友。”优一郎发现面前的男人很好看,笑起来让他有些心跳加速。他立刻笑着回答,“你好,请问你是谁?为什么长着尾巴和大耳朵?”

一濑红莲意味深长的说道,“这是为了你特意长的,因为我很喜欢你啊,我叫一濑红莲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百夜优一郎。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,我能摸一摸吗?”

红莲摇了摇尾巴,蹲在了他面前,优一郎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了摸,毛绒绒的感觉好可爱。

“你真厉害,居然能长出尾巴。不过我不能和你一起玩了,我要走了。”优一郎想起自己是要去看望奶奶的,而且妈妈说过不能和陌生人说话。

红莲笑了起来,“你看到那片花田了吗?你为什么不去摘一点送给你的奶奶呢?”

优一郎转头,想了想,“你真聪明,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说罢便跑了过去。红莲趁他摘花的时候走了。

从这以后,每次优一郎去看望奶奶总会见到他。

原来红莲是一头狼,并且已经注意他很久了,之后经常吓唬优一郎要吃掉他。优一郎与他熟识了之后自然是不惧怕这些的,因为他知道红莲绝不会伤害他的。

直到某天他真的被这只狼吃了,他才知道原来此吃非彼吃啊。



【海的儿子】

在大海的底下有一座宫殿,里面住着主宰海底的海王,他有五个女儿和一个儿子,最小的那个便是。

他很宝贝这唯一的一个儿子,并为他取名为优一郎。

优一郎很活泼,他不和那五个姐姐一样,他非常向往陆地,经常在深夜露出海面,望着远方。

这天,海上的船似乎在举办宴会,他看见了那个王子,举手投足之间都让他心动,而那个王子似乎也发现谁在盯着他,突然转头让优一郎忘了掩藏自己,与他对视之后,他清楚的看见了惊讶,这才反应过来迅速的钻进水底。

过了一会,他还是忍不住再次钻了出去,却发现天下起了暴雨,船只撞到了礁石,王子与许多人都掉进了水里,优一郎没有多想便游过去救起了王子。在确认他安全之后才潜入水底。

因为喜欢着王子,优一郎便想尽办法让自己变成人类,最后他找到了一位巫师,与他做了交易。

他失去了声音,换来了双腿。

还是值得的,对于他来说。

喝下药他倒在了当时救了王子的地方,等着他能发现自己。

原来王子一直在等着那位救了自己的人,时不时便会来这片海滩,当他发现倒在地上的优一郎,想起了那天看见的小人鱼,便立刻抱他回去了。

等优一郎醒来,看见坐在身旁的王子,开心的想叫他,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说不了话了。红莲发现他醒了,自然是很开心的。他扶他起来靠在床上,说道,“我叫一濑红莲,上次救我的就是你吧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优一郎只能不停的点点头。

红莲似乎发现他有些不对,拿了笔纸过来,“你的尾巴怎么变成了腿,你能把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写下来告诉我吗?”

优一郎接过,一一将自己为了见他而舍弃了声音,还有确实是自己救了他,红莲看后,非常开心的笑了。

“小人鱼,你就待在这吧,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声音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