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红优]医者,病者


这是我在这所医院工作的第三年,还刚刚步入适婚年龄的我,对于每个周末被母亲有意无意介绍的姑娘有些无奈。不过我还是会友好的与她们相处,并委婉告知我的拒绝。她们大多数都是些温柔的女孩,当然个别可就不是了,我记得有个姑娘因为这件事还闹了我好些天,至此便再也不让母亲为我做这些事了。
每天的生活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,起床,吃饭,工作,睡觉。每晚的日记也像是在复制昨天,索性就停了笔。我必须得说这真是让人烦躁。
医院仿佛就是人间与地狱之间的一扇门,每天都有人死去,每天都有人在哭泣。而我一开始的悲伤到现在也只剩下麻木了,因为我实在是见的太多了。

这是一座小城,但它的繁华让我迷恋,不然我也不会三年都待在这儿了。我对这座城熟悉的就像自己的故乡,下班之后,比起窝在家中看没有营养的电视节目,我更喜欢在外走走。
我真正见到他的时候,是在一个阴雨天。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人将会成为我日记里的主人公,亦或者是我的人生。一进医院,便听见前台的护士们在说些什么,不过经由她们的提醒,我想起了院长和我说过今天会有一个人病人转过来。

“红莲,下星期二会有一个病人转到我们院来,就在你那吧。”
我有些讶异,因为我之前也说过,这是一座小城,怎么还会有病人转到这儿来。
院长显然看出了我的疑惑,他开口道,“是个十六岁的孩子,已经没救了。父母双亡,一个人反而更危险。”
我懂他的意思,直接说的话就是他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,也许等人发现他,尸体已经腐烂了吧。而在医院,好歹避免这个结局。
我点点头,“好的,我会照顾他的。”

我换了衣服,轻轻敲了敲门,然后打开,病房内拉着窗帘,只有一盏夜灯亮着,我将灯打开,发现那个少年靠在床上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那真是一个,很好看的孩子。黑色的头发看上去就很柔软,我不禁在心里想象它的触感,皮肤因为病情过于白皙,一双如同翡翠的眼睛让我瞬间沉溺。
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这个孩子正狠狠瞪着我。啊,真是失礼了。我假装咳嗽了一声,然后与他聊起了天。
“百夜优一朗,是吗?”突然的紧张感让我绷着脸,尽管我很想给他一个友好的微笑,但在他的注视下,我发现自己有些不一样。
“嗯,有话快说!”和外表完全不一样的脾气,这也让我彻底放松下来,我不禁笑了起来,“我是你的主治医生,过来看看你,你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“已经没关系了吧。”
“哎?”
“我没多久可以活了,所以舒不舒服已经没关系了吧。”
我倒是忘了,面前的人已经被判了死刑,他的一生只剩下四个月,也许更短。时隔这么久,我再次感受到了那种对于生命的无助。
“可是你现在不是还活着吗?所以这很重要。”
他不再回答,我再次开口,“优,我可以这样叫你吧。”
“随便。”少年撇过头,我好像感觉他在别扭,“我叫一濑红莲,你可以叫我红莲。”
于是,我与他,就算认识了。
后来我才得知,他之所以选择回到这里,而是因为这里是他的故乡。
我每天都会去看他,坐着陪他聊聊天,我知道,一个人是很孤独的,尤其是他,还要被病情所折磨。
时间久了,我与他便也没了刚开始的陌生,这家伙很活泼,医生与病人,倒不如说我们更像一对关系很好的朋友。我对此是很开心的,说不上原因的开心。

“喂,红莲,你下班之后都会干嘛?”他靠在床上吃着我剥给他的橘子,很是满足。我又拿起一个,边剥边说,“会去外面走一走吧,然后回家做饭,之后上一会网,然后睡觉。”
优一朗笑了起来,“喂,红莲,你已经变成六十岁的老爷爷了吗?像你这种年龄的人,不是应该去酒吧和夜店,寻欢作乐吗?”
我拍了他一下,“寻欢作乐?这词你从哪学的。”
他凑了过来,“难道不是嘛,你没有女朋友吗?”见我摇摇头,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眼神,我放下剥好的橘子,说道,“怎么?我必须要有女朋友吗?”
“啊,也不是。”他靠回床上,“只是觉得红莲你与我以前认识的人很不一样呢。”
“我也是,第一次认识你这样的人。”
“真的吗?那可真好。”
我笑了起来,岂止是好,我简直是爱死了这个不一样。
“这个吃完别再吃了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我起身,摸了摸坐皱的衣服,他点点头,和我告别。

下了班,我回到了家,今天没什么胃口,便也懒得做饭了。也不想上网,冲了澡便躺在床上准备睡觉。这个点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,但自从遇见他,我便越来越期待明天,期待与他的见面。
我想着他的音容笑貌,想着他呆呆望着窗外的样子,入梦了。
第二天,我一到医院便知道了昨晚的事,优的病情似乎恶化了,我身为医生,原本应该是了解的,可我现在却越来越不明白。明明已经无药可救了,为什么连最后一点时间都不让他好过呢。
也许,也许他连四个月都活不了了。

我做了一件疯狂的事。
在他还能下床的时候,带他回了家。
医院是枯燥的,它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,有时你甚至会感觉与死亡近在咫尺。
我带他去了这座城所有能玩的地方,带他吃了所有好吃的东西。这座城,可以算作我们俩共同的故乡了吧。
看得出,他很开心。
晚上我与他一同入睡,我抱着他,仿佛要融入自己,如果可以,我真想将自己的生命分一半给他。
我是真的,很喜欢他。而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喜欢一个人,却很快就要消失了。
“红莲。”在我以为他睡着的时候,他叫了我。我的下巴抵在他的额头上,感触到他的头发带来的痒痒的感觉。
“嗯。”我应道,随后我便感觉他将我抱紧,他今晚似乎有些不同。
“红莲。”
他不断叫着我,而我便一遍遍的回应他,直到他哽咽了。
我知道他的感受,而我此时亦然如此,我感受到自己的胸口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,捏紧,我很痛苦,可是我不想整日愁眉苦脸,而这种情绪,在看到他这样,彻底崩塌。
我很恐惧。
而他和我一样。
“红莲,我不想死。”他脆弱的声音刺激我的大脑,胸口湿湿的,他在哭。
对于生命的不甘,对于世界的不甘。我也不再管什么,抬起他的头,果然看到一张哭泣的脸,他微微睁开眼睛,而我已经亲吻上去。我感到他愣了一下,便开始回应我。
我温柔的亲吻他的每一处,抚慰他的心灵,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了。
“不论如何,我会陪着你,走到最后。”我再次抱住他,与他面对面,认真的说道。他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我,随后笑了起来,“笨蛋红莲。”他钻进我的怀里,紧紧抱住我,我也笑了。
“白痴优。”

第二天我带他回了医院,没有被任何人发现,我们偷偷的乐了好久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的身体渐渐垮掉。从每日挂着药水,到后来必须使用氧气罩,旁边的仪器记录着他每一次的心跳。
他有时还会有意识,见我坐在一旁,会用力抬起手,我将手伸过去握住他,然后他便又昏睡过去。我俯下身,靠近他的胸口,感受他微弱的呼吸。
他的皮肤太过苍白,我甚至能看见那些隐藏在底下细小的血管,我亲吻着他的手。然后将它放好。
每日,都是如此。下了班我也不再选择回家,而是更多的陪伴在他的身旁,我还是抱着期望,有一天他能够清醒过来,还像以前那样对着我笑。
说我是笨蛋也没关系,这样和白痴的你更加配吧。
想要带你去见见我的父母,省的他们总操心我的终身大事。
也想带你离开这里,去环游世界。你喜欢哪,我们便去哪。
也许我期望的,是一个奇迹。
我想要他永远陪在我身边,与我共享喜悦与悲伤。
而其实,我只是想要他,活着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