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红优]五道题


【一、睡着的猫和他】

优一朗虽然平时大大咧咧,其实对可爱的小动物最没抵抗力了。
自从上次在路边捡到了那只流浪猫,红莲明显感觉他在自己身上的心思越来越少了。
这可不妙啊。
红莲很想偷偷将这只猫扔掉,但是看他这样喜欢的样子,又不忍心。结果还是在他不在时,负起了照顾小猫的责任。
其实他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小动物的,只是这小东西毕竟和人类语言不通,他已经有了一个不听话的家伙了,可不想再有第二个了。而且他可不想和只猫抢人啊。
在某天他决定早起丢掉的时候,小优还在睡,怀里的猫也正沉浸在梦中,这一刻,这一幕,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。
最后,他虽然没有把猫扔了,但是转送给了小百合。

【二、床单的颜色】

优一朗比起红莲对于卫生的洁癖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,他只要整齐干净就可以了,红莲则是必须一尘不染。
在战争结束之后,红莲没事便会打扫房间,虽然优一朗有些受不了,但好歹他不用自己动手了,何乐而不为。
红莲对于生活非常有规律,真真是个军人。
家庭用品几乎都是优一朗去采买的,在看到床上用品的时候,他想到家里的床单应该换一换了。
但是不知道该买哪一种颜色,便打电话给红莲。
“红莲,你说床单的颜色绿色好还是蓝色好?”
“黑色。”
“怎么可能!!”
“噢?那你喜欢哪种我就喜欢哪种。”
虽然在一起许久,但是听到这样的话还是忍不住脸红了。
“知道了!”他似乎听见那头的人在笑,狠狠挂了电话,然后买了鲜艳的大红色。
哼,我看你晚上还笑得出来吗。

【三、亲吻】

红莲接到要出差的通知的时候,刚好在与优一朗商量明天怎么玩。
有些愧疚的解释,他因为工作已经许久没有好好陪优一朗了,原本以为明天可以好好陪陪他,结果又泡汤了。
优一朗有些失望,但是褪去了稚气的他,也只是理解的点了点头。
他起身去将红莲要带的衣物用品整理好,“要去几天呢?”
红莲坐在他旁边看着他,“两天。”
哦,那还好。只是两天而已。
“回来我们再去好吗?”红莲起身抱住他,“乖小优。”
优一朗点了点头,“没事啦。我知道的。”
虽然这样说着,但是第二天到他要走的时候,优一朗还是忍不住拉住了他,红莲转过身,摸了摸他的头发,然后撩起刘海,吻在了他的额上。
“我爱你。”

【四、我回来了】

等待的时间是难熬的,优一朗试着做一些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今天是他走的第一天,优一朗本打算睡到中午才起来,谁知道七点便醒了。因为红莲每天七点都按时起床顺带把他叫醒。
他学着红莲打扫卫生,然后随便煮了点东西草草了事,现在他才发现一个人吃饭真没意思。
洗完碗然后打了一下午的游戏,最后在晚餐时间接到了红莲的电话。
“优,吃饭了吗?”
“还没有,你呢?”
“我也没,过会就去吃。你是不是又打了一下午的游戏?”
“哎——”优一朗奇怪他怎么会知道。
“别狡辩,上次你就是这样的。”红莲在那头低声笑了起来,“白痴优,好好照顾自己,别让我担心。”
“知道了!”
这一通电话的结果,就是原本要通宵的优一朗在十点钟乖乖睡觉了。
虽然很难熬,但是明天晚上红莲就会到家了,让他不禁想快点抵达明天。
第二天,他上午看书,中午自然还是随便吃一点,然后看了一下午的电视节目,无聊到什么时候睡着也不知道。
等被人摇醒时,才发现红莲已经回家了。
“白痴优,你坐着也能睡?不会是昨晚趁我不在熬夜了吧。”
“才没有!”
“哦?”红莲笑了起来,不知怎么优一朗感觉有些不好意思。突然被抱住,他不解的“咦”了一声。
红莲说道,“你不应该说些什么吗?”
优一朗恍然大悟。他回抱住面前的人。
“欢迎回来!”

【五、对准你的镜头】

优一朗最近学了摄影,天天便见他拿着相机到处拍。
正在工作的红莲,咔嚓。
坐在窗前看书的红莲,咔嚓。
在做饭的红莲,咔嚓。
吃饭的红莲,咔嚓。
皱着眉打电话的红莲,咔嚓。
开着车的红莲,咔嚓。
正在注视他的红莲,咔嚓。
等等,注视——?
还没想完手中的相机便被拿走,想夺回来,无奈没有人家高。
“红莲,你干嘛啦!”
“天天看你在拍照,让我看看都拍了些什么。”他边说边看了起来。
在樱花树下走着的他。
坐在桌前沉思的他。
仰躺在椅子上的他。
将刘海撩上去的他。
红莲看着一张张全是他的照片,笑了,“拍的不错,原来优这么喜欢我吗。”
“我——”优一朗有些害羞的准备反驳,却被他摸了摸脸,红莲俯下身,与他对视。
“我也很喜欢优呢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