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平新]病友

我叫服部平次,在这家医院已经待了三年了。
哦,我不是医生,我是病人。是他们这样告诉我,虽然我觉得自己很正常。
每天的日常不是检查治疗,就是待在房间里发呆。他们不让我单独出去,他们说我很危险。我不是很明白,我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一些事。
虽然有些不满,家人时不时会来看我,并嘱咐我一定要听医生的话,我还是不明白,几次要求他们将我接出去,可每次我都只得到拒绝。但我却发现了一件事,他们似乎很害怕我会生气。
我住的虽然是一个双人房,但只有我一个人住。我隐约记得曾经有一个室友,就这么称呼他吧。可是我醒过来时,看见他被那群护士抬着走了,后来,再也没有人住进来。

突然有一天,病房的门打开了,我有些惊讶,因为据我所知今天没有检查。
护士带着一个男人进来,告诉我这是我的新室友,让我不要伤害他,并说只要有了空房间便将他接走,不会打扰我太久。
说什么呢,有一个可以说说话的朋友正是我最想要的,我又怎么会伤害他呢。
我仔细的观察了这个男人,他从进来到现在也没和我说过一句话,他很瘦,皮肤很白,一看就知道他并不健康。眉目里带着忧郁,我突然想起了林黛玉,然后又觉得这似乎有些不合适。
“你好,我叫服部平次,很高兴认识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走到他面前,他有些迟钝的抬起头,然后微笑,“工藤新一。”
就这样,我们认识了,他不太爱说话,大多数便是坐在唯一的窗前,透过铁栏杆往外张望,我也不知道他究竟在看什么。但是至少我与他说话,他都是会回复我的。
病房里有些大,但很空旷,除了两张床,两只椅子,再无其他。工藤很安静,有时我甚至感觉他并不存在一样。但是有时候,他会不停的撞墙,他想死。见他这样,我有些不忍心,他到底得了什么病,竟会这样受折磨。护士们一般都不敢靠近我,更别提与我聊天。只是每天她们都会送药给工藤,有时在他暴走的时候将他捆在床上,直到他安静下来为止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将绳子解开。
说起来我每天也有吃药呢,那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呢。
我再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起疑,我并无任何疼痛,能吃能睡,但对于这个,连我的父母也闭口不答。

夜晚,工藤躺在床上半梦半醒中,只感觉有一双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,他不停的挣扎,看清了来人,曲起腿,用了自己所有的力气将他踢开,便是不停的喘气,缺氧可不是那么好受的。
那人蜷缩在墙角,在地上挣扎,许久,才没了动静。似乎被工藤这一脚踢的疼了。他看过去,虽然来之前听说过这个人是怎样的,但真正经历到还是不一样的。
工藤默然,拉过被子继续躺下。心有后怕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一阵疼痛,可想而知刚才他用了多大的力气。

第二天,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地上,我有些疑惑,怎么自己好好的睡着,竟到了这地上?难道我有梦游症吗?
我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,见工藤坐在床边,笑着过去与他打招呼,却瞥见了他脖子上的痕迹,当下着急的问道,“工藤,你的脖子怎么了?”
工藤见他醒了,淡淡的回道,“没事,睡觉不老实不小心弄的。”
我感到好笑,“这么大的人了,要小心些啊。”
他未回复我,过了一会儿他开口,“服部,你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吗?”
我愣了一会,回他,“我忘了。我记得我以前好像是知道的,可是突然就忘了。”
工藤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过了一会儿,我便被带去检查,等我回来的时候,工藤不在房内。
“他去哪了?”
护士退后几步,锁上门才回答道,“工藤被带去院子里,他们让他多晒晒太阳。”
我还是不解,为什么他可以出去,而我却不能。
等他回来时,已经接近黄昏了。
他气色很好。说实话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阳光了。
工藤坐在椅子上,但他并没有和以往一样看着窗外。倒是和我聊起来了。我感到很开心,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谁这样平常的说着话了。
出乎意料的我们倒是有许多共同点,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。

八点,是我们的固定睡觉时间,互道晚安。
工藤知道晚上这家伙一定还会来袭击自己,所以只是躺着并没有闭眼。
大概是十一点了吧,他看了看手表,确实已经十一点了,没一会儿隔壁的人就有动静了,他缓慢的起身,转过头恶狠狠的盯着自己。工藤被他看的一颤,在他扑过来之前,先滚下床,和他玩起了躲猫猫。
但是房间总共就这么大,没一会儿便被抓到了。他似乎并不急着动手,反倒和他说起了话,“我倒是没想到你和他能聊的那么投机。”
他声音低沉,工藤明白他口里的‘他’指的是谁,回道,“服部和我是一样的人,自然说的投机,你,又是谁?”
“我?”他笑笑,“你不是都猜到了吗。”
工藤的确是知道,来之前早就被告知了,根本不用猜。
“我听说以前有一个人被你杀了?”工藤想起这家伙以前有一个室友。
他点点头,“他太吵了,就杀了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要杀我?”
“想杀,”他一字一字的说道,“就杀。”不待工藤反应,他便将工藤压制在地上,这回他学聪明了按住了他的腿。
“有遗言吗?”
工藤似乎并没感受到目前的情况于他多么无利,只是冷冷的盯着他,“我想死,很久了。”
他愣了一下,然后放开了手,“我不想杀你了,我最喜欢做的,是与你们意愿不同的事。”

再次醒来,这次倒是乖乖的躺在床上。我往旁边看去,工藤还在睡。我走过去替他掖了掖被子,他闭着眼睛的样子,真是好看。
这样想着,我不由伸出手触碰他的脸,却在感知到他要醒来立刻移开了手,坐回自己的床上。

后来,我与工藤越聊越好,我逐渐变得依赖上他,等我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时,已经停止不了了。不过,我喜欢这种感觉,我想要继续下去。
我开始变得更在意他,他坐在窗前发呆,我便坐在不远处看着他发呆。
他被带出去晒太阳,我便会因为这看不见他的下午而变得暴躁起来。
我最喜欢的,是每天与他话谈的时候,我相信他与我一样,都有这种感觉。
这天,在结束谈话的时候,我大胆的过去抱住他,他身上都是消毒水的味道,但我却觉得很好闻。我喜欢这种感觉。
工藤回抱住了我,似在安抚我内心澎湃的情绪。

如果一直这样,倒也不错。
过了一个月,我才知道,工藤患了抑郁症,他强烈的厌世,拒绝与他人交流,甚至有自杀倾向。说实话这段相处的日子里,我见过他被病情折磨的痛苦的样子,但我大多数见他都是神情淡淡,他难道都在压抑着自己吗。
他的内心,一定非常痛苦吧。
我想帮助他,却不知该怎样帮他。
这天,我做完检查之后,因为这次有些晚,回去却没见到工藤,连他平常换洗的衣物都不见了。
我恐慌的拍打着门,最后一位护士过来告诉我,工藤的病情好转,已经回家了。
不告而别……?
病情好转……?
我感觉自己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呐喊。

他突然伸出手抓住护士用力撞上了他面前的门上,然后从她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门跑了出去。
等到医院发现满头鲜血的护士,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了。
他走之前,去查了工藤的登记地址,离这里很近呢。
意外的,他刚到,便在门口见到工藤,他似乎也在等自己。
“呵…”
工藤见他来,并无惊讶。将他带回了家。
“就这么将我带了上来,不怕我杀了你吗?”
工藤笑笑,“我倒是希望这样。”
他笑不出来,第一次感到无奈。

等我有意识的时候,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环视周围,却见到了熟悉的人。
工藤见我醒来,似乎很开心。
不知为何,我觉得他现在看上去特别脆弱。想起了他的病,突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。

“服部,我要你帮我一件事。”
“什么事?”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但我知道,他的要求我无法拒绝。
“杀了我。”
工藤的情绪似乎爆发了,“我很痛苦,我只有这一个要求,杀了我吧。”
让我杀了我自己所爱之人?这根本办不到啊。我不停的摇头,想要伸手抱住他,却被他一把甩开。
“你知不知道!我只想死!为什么你们都不成全我!”他抓住我的手,不停的求我,“服部,我很难受,我已经到了极限了!你杀了我吧,死在你的手上,我只想死在你的手上。”
我真的很爱他,这一个月以来,仿佛就是我的一生。
可对他来说,死亡才是解脱。

我终于想起了我遗忘了什么。
我确实得了病。
双重人格。
我的体内,还住着另一个人。
那个人残暴,嗜血,在我进这所医院前,我的另一个人格,杀了许多人。
可怕的是我对此竟一无所知。
但我知晓的同时,也意味着他将消失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