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平新]心理医生


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心理咨询医生,我的第一位病人是一名侦探。
他和另一位朋友在五年前的那件案子中侥幸逃脱,但自此他出了些问题,这些问题困扰了他很久,他甚至不能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。
我的职责就是帮助他脱离这种状况。
他长得很好看,彬彬有礼,在一次次的交流中,他的博学更让我赞叹。
于是我们除了是医生和病人,也成为了彼此的朋友。

“工藤,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
他全名叫工藤新一,念书时期就已经是有名的侦探了,但在那件案子过后,他隐退出了众人的视线,我曾好奇的问过他,却并没有得到回答。
“好多了。谢谢你。”他微笑着回答,我点点头,开始进行今天的例行工作。
心理疾病是一种可怕的存在,它比身体上的疼痛要难受一百倍,有时候你甚至要用伤害自己的行为来转移这种痛苦。
我记得一开始的时候,工藤也是这样,手臂上永远有新的伤痕。
后来随着治疗,逐渐消退,但每次来,我都会习惯性的注意他裸露在外的皮肤是否被伤害。
他的皮肤很白,能够看到细细的血管,我猜他大概不爱出门。

聊的越多,我便越是好奇。
“听说当时只有你和你的朋友逃出来了,是服部平次吧?”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,几乎可以说是最亲密的朋友,对于他们,我也是有所耳闻的,看工藤如此,我不禁猜想服部是否还好。
“他没事。”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,也不知怎么我竟突然觉得有些窘迫。想否认,但在他的眼神下,我似乎说不了谎。
我点点头,“他怎么样了?听说你们是很棒的搭档。”
“他失去了以前的记忆,现在成为了一名警察,过的很好。”他说的很快,脸上依旧挂着笑容,我却感觉到,他内心很难过。
失忆,我有些惊讶。
“其实对他来说,这真的很好,不用拥有那些不好的回忆,倒是一件幸事。”他开口说道。
“可是,他连你都忘记了,不是吗。”我不禁反驳他,他过的很好,可你却日夜活在噩梦当中。
他又笑了,却不说话。
“你有去看过他吗?”
他摇摇头,我见他如此,大概是不想开口了,看了看时间,已经下午三点了。
今日的治疗结束了。
我们站起身相互告别。约好下个星期的同一天再见。
他拿起外套,走了出去。

也许是做心理医生的原因,我喜欢上了秘密。我听过好多秘密,却第一次想要更深的挖掘他,只是因为那个人。
我买了大阪的车票,告诉自己只不过是替工藤去看一看罢了。
我按照之前的调查来到了服部所在的警局,不知道以什么借口,决定还是站在门口等等吧。
一直过了很久,我才看到服部出来。
以前的新闻上我是见过他的照片的,所以虽然有些因为时间的变化,但我还是知道,那个人是他。
在人群中,他很出众,比工藤黑一点,高一点,笑起来很温暖。
他似乎比工藤多了那么点生气。
我见他要走了,急忙上去拦住他,随口撒了一个谎,“服部,你最近还好吗?”
他显然因为我的行动和问题愣住了。毕竟在他眼里,我是一个陌生人,却用很熟悉的语气在问候他。
“我知道你失忆了,我是你以前的好朋友,来到大阪所以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“噢——”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“抱歉啊。”
“没事,你现在过的好吗?”
他正要回答,却见身后有人在叫他,我向那边看去,是一个漂亮的女人。
“不好意思,我要先走了。谢谢你来看我。”
我愣愣的看着他们走远。
转过头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
“工藤?你——”刚想开口询问他怎么在这,突然想起自己来到这儿的原因,一时有些心虚。
他还是那样笑着,开口说道,“回去吧。”

我们坐在咖啡厅里,他没开口,我也不知该说什么。
“服部,是个给人感觉很好的人吧。”他突然说道,我想起了那个人温暖的笑容,确实是让人感觉很舒服呢。于是我点了点头。
“嗯。我时不时会过来看他一眼,没想到今天却遇到了你。”
我有些抱歉的说道,“对不起,没征得你同意,就擅自过来了。”
“没事。”他喝了一口咖啡,然后看着窗外,一时无话,就这样静坐了许久,他起身离开了。

后来在约定的时间,他没有来。
第二个星期,也没有。
之后的三个月,我都没有看见他。
后来从看到报道大阪一件连环杀人案得以破解之后,我才见到工藤。
他受伤了。脸上和手臂都缠着绷带。
不用说我也知道他一定是去帮服部破案了,他不说,我便也当作不知道的样子。
结束之后送他出去,却发现上次遇见的那个女人在门口,直觉告诉我,她在等工藤。

我走回办公室,但仍忍不住悄悄打开门缝。
“工藤,好久不见了。这次的案子真是多谢你了。但是我希望下次你不要来了。”她开口,说的很快。
工藤背对着我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听他说道,“不用这么担心,我只是帮他破案而已。”
“只要你还在,我就很担心。即使他失去记忆,对你却还是和以前一样。你不要忘了,他已经不再和你在一起了。”她拿起椅子上的包,准备离开,“我希望,你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了,让他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。”
工藤从始至终除了说了一句话,便再也没有开口。

其实不难推断,我知道,服部与工藤也许不仅仅是朋友,大概是更亲密的关系吧。
在后来的过程中,他突然向我说出了全部。
困扰工藤许久的,是服部差点死亡的情景。而这一切的根源,就是他自己。
而刚好服部忘记了一切,他索性就彻底退出。在他身边,便只有危险。
长久的压抑,化作了疾病。这种病不停的折磨他,他甚至曾渴望死亡。
而我听了这一切,只感到非常的心疼和悲哀。
对于工藤来说,服部平次已经变成了一种执念,保护他,成为了一种本能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