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平新/ 我想见你的时候,而你刚好也想见我,那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


这座城市叫冬城,工藤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年,这是一座慢节奏城市。

他早上会和楼里的爷爷奶奶做晨练,然后去上班,中午在公司附近随便打发一下,下了班去超市买食材,然后做一顿丰富的晚饭。

他以前不会做饭,也不会收拾房间。

但现在他已经做的很好了。

夜晚就靠在沙发上看书,以前他不爱玩电子设备,现在也更不喜欢。

夏天的时候开着窗,凉凉的夜风轻轻撩动他的头发,灯光下衬的他皮肤更白。

冬天的时候经常下雪,看久了书觉得累了,便抬起头看看窗外。

他觉得这样的人生也不错。

 

他之前还剩下一点钱,普通过日子没什么问题,以前的时候金钱对于他只是一个数字,现在则是他维持生活的基本。

被打入底层,才明白生活也不容易。少年时他也总爱作出承诺,觉得家族给予的特权在感情面前不值一提。

人总得经历才会成长。

 

除了正常上班外,他还在给隔壁的小姑娘补习,算是赚一点外快。

小姑娘嘴巴很甜,看见他就喊哥哥,有时候也会特意过来找自己玩。他喜欢这种充满活力的年纪,仿佛看见了以前的自己。

但是这样年纪的孩子伴随的好奇心也特别大。

小姑娘特别喜欢他,总是说他长得好看,会问他从哪来,他的朋友,他是否有女朋友。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,让工藤有些头疼,但还好她也特别好骗,不然还真有些不太好说。

啊,当然是善意的谎言了。

 

现在的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好。即使偶尔他会怀念以前的日子。

桌上的红玫瑰,秋夜的细雨,和少年的吻。

但他既然来到这里,就已经和以前告了别。

这里才是最适合他的地方。

 

他似乎已经斩断了过去,可偏偏有人不让他如意。

 

工藤的手机号是来了这里之后办的,虽然离开的时候已经很落魄了,但好歹还有能给自己换一张身份证的能力。

其实这个地方离那里很近,他在用自己的身份证买了机票后又返回了这里。

他那个脑袋,一定想不到自己会待在离他那么近的地方。

最初的时候,他很想被找到,又怕被找到,这种矛盾的心情让他夜夜失眠。

 

“哥哥。”小姑娘拿着书站在门口,工藤笑着看着她,“哥哥马上过来了。”说着就准备去拿上次修改的错题。

小姑娘拉住他的袖子,“哥哥,今天我能在你家补习吗?爸爸妈妈在吵架,我...”

小姑娘叫妙瑚,很讨人喜欢,但似乎家庭不是很美好,他住在隔壁有时会听见男女的吵架声,应当是她的父母。

 

“那你进来吧。”

工藤让出位置,小姑娘低着头走了进来,虽然不是经常过来,但也算个熟客。走到书桌前坐下了。

“福尔摩斯?”小姑娘拿起桌上的书,“哥哥也喜欢看福尔摩斯吗?”

工藤拿过椅子坐在她旁边,“恩,我喜欢福尔摩斯,所以经常看。”听出她的意思,“你也喜欢?”

小姑娘一听乐了,“对啊!我也喜欢,我还梦想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侦探呢!”

“哦?”

工藤有些惊讶,毕竟在他以前认识的女孩中,可没有遇到和他一样喜欢福尔摩斯的,就连他也是因为自己也才去参加福尔摩斯线下聚会。

“嗨,你可别不信呀,我最喜欢高智商的人了,当然长得也得好看,像哥哥这样最好了!”

工藤笑了笑,孩子的童言童语就当作玩笑一般过了耳,“妙瑚也很聪明,还很可爱。”

他拿出试卷,“等我们讲完错题,今天就把这份做了。”

 

做到一半的时候,隔壁的动静大了起来,伴随着女人的哭骂声以及桌椅倒下的声音,小姑娘立马站了起来,有些害怕的攥住自己的衣服,泪眼汪汪。

工藤拉过她,“没事,我过去看看,你继续做卷子,好吗?”

小姑娘看着他点了点头。

 

他没做过调解家这种工作,所以一直以来即使偶尔听见也只是当作无事发生。但今天有些影响过大了。

他敲门的时候在想,自己会被忽视还是被人用杯子扔在门板上。

毕竟父母面临绝境时,就是这样。

 

门开了。

门里露出一张脸,红肿的双眼,和右脸颊的巴掌印。

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一瞬间彼此沉默了下来,然后就是关门的声音。

工藤也不好再敲开门。只好回去安慰了一下小姑娘,让她睡在了自己的房间,他则拿了包烟去了天台。

 

这是一栋老旧的房子,里面的住户大多在这里扎根了几十年,天台上还有没收回去的衣服。

现在是十月份,风吹的他有些冷。

他想了想,摸了摸挂着的衣服,然后披到了自己身上。

然后坐了下来。

 

今天是满月。

他点燃了烟,却没抽,只是看着它燃尽,然后一根又一根,反反复复。

他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。

好像看尽了人间百态,又好像自己还是在他画的笼子里。

四周的楼层里,有的家庭美满,有的独自一人,有的就像刚才那一家。

他突然意识到,其实自己根本无家可归。

 

他没有可以聊天的朋友,也没有心动的爱人,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生活。

这是他以前从未想过的,他有朝一日,会坐在破旧的天台上,披着还有些潮湿的衣服,点烟,看月。

他想回去。

可是转念一想,怎么回去呢。

 

 

这里迟早都会被找到的。

 

一包烟被他点了个精光,月亮也暗了。可是依旧不想睡。他抱住自己缩成一团。

真冷啊。

这是他在这里度过的第三个冬天,可从来没有这一刻让他真正感觉到寒冷。

刻意压在心底的东西,迟早会蹦出来给他当头一棒,如果可以失忆的话,也许他真的愿意接受现状,继续活下去。

 

他回去的时候,悄悄开了主卧的门,小姑娘正睡的熟,没有因为父母而失眠。

他关上门,躺在沙发上,准备凑活一晚。

有些太静了。

他打开电视,把声音调的不会太大,就这样枕着电视声睡着了。

 

工藤醒来的时候,突然觉得自己昨夜的想法简直太矫情了,真是夜晚矫情多啊。

去洗手间洗漱了一下,想到小姑娘还在这,于是便准备给她做个早餐。

本来一般他都是出去吃的,然后顺便晨练。

一切都弄妥之后,他便带上东西出门了。在楼下碰到了一起晨练的张爷爷,俩人边走边聊,其实一般都是工藤在听,偶尔插两句,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一段时间,直到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 

工藤所在的公司一般是五点下班,但工藤走的时候都是五点半了。

冬天的夜总是来得早,夏天天还亮着而冬天这会已经黑漆漆了。

他收拾好东西走出门,看见站在门口的人,停住了脚步。

他想,自己现在跑回去从后门回去还来得及吗。

显然来不及了,因为来人已经发现了他。

 

“新一。”

工藤突然有些鼻酸,他很久没有听见她这么叫他了,最近的一次还是三年前。

她长高了,也褪去了少女的稚气,变得成熟起来。

“小兰....你怎么在这?”

见他应了,小兰跑过去抱住他,“你这家伙!你知道我们找了你有多久吗!为什么一声不吭的跑掉,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!”

“对不起....我...”

他回抱住她,“当时怕连累你们,便只能这么跑出来了。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?”

小兰抬起头,眼睛红红的,“他们都还不知道。”见他舒了一口气,“可是既然我知道了,那么他们也很快会知道。新一,你跟我回去吧,虽然你父母不在了,但是还有我们啊,服部他找你快找疯了,你回去看看他吧,我现在都有点怕他!”

工藤转过头,“我...我在这里挺好的,就不回去了吧。你有空可以过来找我玩。”

“我不要!我要你跟我回去!”小兰一把拉过他的手,“到底你当初离开的原因是什么?明明还没有到那种地步啊!”

“服部...他还好吗?”

他还是问出了最想得到答案的问题。

小兰看着他,“新一,自从你离开了,他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,脾气暴躁,阴晴不定,现在所有人都怕他。他每天每天,都在找你的下落,你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,为什么要对他这么残忍?有什么问题,不能两个人一起解决吗?一定要用这种决绝的方式?”

“小兰...我也不希望这样,可是我家...我不想变成他唯一的污点,那不是我想要的。”工藤松开她拽着自己的手,“你回去吧。也许再过一段时间,他就忘了我了。”

他说完转身便走,仿佛再多待一会自己便要改变主意。

小兰找到了他,那想必他也很快会找到,待了三年的地方,到底有些不舍。

回去他便开始收拾东西,一些书就留给妙瑚,还有些带不走的只能也留在这里了。

最后整理出来,也只有一些银行卡,证件,以及衣服。

好像他空空而来,空空而走。

他是这座城市的过客。

 

买了春溪的票,听说那是一座很美的城市。

他想着要不自己就当旅游吧。

等年纪大了,就找个最好的地方安顿下来。

可惜天意弄人。

 

他将票递给检票员,只见他脸色怪异,突然对他说票有问题,暂时不能过去。工藤拿回票,有些无措,他感觉自己走不了了。

而在转头看见那个人的时候,就确定了。

他长高了,而且比三年前更瘦了些,头发长了。

他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男人。

 

什么都没变的似乎是他自己。

 

工藤眼看着他快步走向自己,微微抬起头看着他。

服部在小兰计划到冬城的时候就找人跟着她了,果然找到了他。

他很了解工藤新一,在看到小兰的那一刻必然会知道自己也会很快找到他,所以他一定会马上离开。

好在,他赶上了。

 

“又想跑?”服部一把抱住他,工藤闻到了淡淡的烟味,他以前是不抽烟的。

“服部...”

“嘘。”服部摸了摸他柔软的发,看着他白皙的脖颈,“小骗子,再也不相信你说的话了。明明答应不会离开我,在我出去之后马上就逃跑了,离开我这件事,你蓄谋已久。”

工藤闭上眼睛,“对不起。”

他现在似乎只剩下这句话了。

他确实对不起他。

 

“没关系。”服部轻轻咬住他的耳垂,“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。”

他拉着工藤的手将他带上车。

“我们现在就回去,回去之后你哪也别想去,我要把你关起来,这样才是最安全的。”服部脸色阴沉,一字一句的吐出让人心惊的话,工藤从未见过这样的他。

“我不能回去!你明明知道....”

“知道什么?我只知道你,舍弃了我。”服部说着又笑了起来,“但是你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。”

见他不说话,服部停好车,“工藤,为什么要在乎别人说的话?你父母犯事是他们的问题,和你无关。”

“可是那毕竟是我父母。”工藤转过头,“是我以前太单纯了。”

服部亲了亲他的脸,“没事,现在没人会阻碍我们了。我已经掌握了公司的一切,现在没人敢再多说你一个字。”

工藤有些愣,“那你家里人...他们....”

“我从来没把他们放在眼里。”服部看着他,轻声说,“我也从来没觉得你是我的污点,相反,你是我最值得骄傲的,我们回家,好吗。”

工藤拒绝不了这样的他。

明明对着别人总是冷着个脸,但是在他面前,却总是用一些无法拒绝的语气和他说话。

跟只大狗狗一样,粘人。

 

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回来了。

心结解开,反而有些不真实感。

不过虽然没有当时说的严重,但服部确实不喜欢自己出门,除非是他陪着。

还好自己现在也没什么朋友,三年的冬城生活让他习惯了宅在家的生活。

突然想起来自己似乎还没有和那些生活了三年的人好好告别。

大概是不会再见了吧。

 

“新一。”

大型犬粘过来了。

“新一。”

“嗯。”

虽然很不想应,但不应他的话就会一直被缠,有点麻烦呢。

“想你。”

“我就在你旁边。”

“还是想你。”

简直,不讲道理。

 

因为去抓工藤,服部堆积了很多工作没处理,但是每天还是抽出时间去陪他。

他在家里装了监控,想他了就要拉出来看看。

而随着工藤回来,公司职员也回归了春天,本来每天过的战战兢兢,生怕一个不对就被总裁骂的狗血淋头,但好歹现在总裁夫人回来了,他们总算可以过过好日子了。

简直,棒极了。

虽然冰山总裁原来是妻奴这件事让人觉得挺不可思议的,但没办法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 

“如果可以把你揣进口袋里就好了。”

“虽然白天可以看到你但是摸不到,不太开心。”

“我想亲你。”

来自服部平次的情话三连。

工藤新一总是招架不住这样的服部的,他以前和他互怼,但是一旦说出这种让人脸红的话,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回应才比较有面呢。

 

只能沉默着点点头。

像之前的许多年一样。

手指相扣,他因他重生。

 

 

 

—END—


喜欢的话给我留言鸭!

需要动力!

嗑平新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2 )

© 雪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